“铁”打的保康 • 守护有我 | 35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密织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 俊卿  时间:2022-04-26

  “乡镇吹哨、部门报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党员干部“工作在单位、服务在基层,奉献双岗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工作合力。

  一大早,保康县发改局老党员李勇没有像往常一样走进办公室,而是直接下沉到光千社区“双报到”执勤点上班。

  

 

  他的执勤岗是发改局家属院小区。来到岗位,穿上红马甲,李勇就和队员们一起开始今天的“敲门行动”。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以来,全县各地各单位按照“双报到”党支部包社区(小区)、党小组包楼栋、下沉党员干部包单元(楼层)的方式,积极入户开展“扫楼行动”“敲门行动”,对包保的单元(楼层)定期逐户询问家庭成员行程踪迹,看是否是重点地区返保人员,主动做好防疫政策、疫苗接种宣传等工作。为社区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保障,解决实际困难。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面对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全县党员干部迅速集结,穿上“红马甲”,戴上党员徽章,第一时间亮出党员身份,第一时间主动认领任务,第一时间开展志愿服务,站在“宣、防、管、控”的最前沿。依托党员“双报到”这一载体,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准确地深入所在社区,有效充实了社区(小区)疫情防控中坚力量。

  

 

  保康县发改局网格第一“双报到”党支部书记、团县委书记李月告诉记者:“我们组织支部35名党员分为3个党小组,主动下沉包保服务的发改局小区、龙兴园小区和外贸小区,采取每个支部委员挂一个小区,党小组长具体负责,党员包楼层的形式,全面开展"扫楼"“敲门”行动,对各小区来保返保人员和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同时,各级党组织主动对接“双报到”社区,明确“需求清单”。面对基层社区(小区)的不同需求,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精准对接,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协调能力,第一时间提供人员、物资等各方面援助,为“双报到”社区纾困解难,与社区站在一起,想办法、解难题、破困局,架起一座座机关单位和社区的“连心桥”。

  

 

  城关镇光千社区党委书记 杜娟 :“我们光千社区有74个小区、4200多户、11000多名居民,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比较大,有“双报到”党支部参与我们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地缓解了我们防控一线人手不足的压力,补充了我们社区的力量,以实际行动树起了党员的旗帜。”

  

 

  据了解,今年以来,保康县先后有35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疫一线,在城区5个社区245个小区分别成立5个“双报到”党总支和78个“双报到”党支部,通过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让每一名下沉党员都能找到自己的“战斗阵地”。(来源:保康融媒)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