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世明到襄州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30

  3月2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余世明到襄州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纪检监察工作。

  

  在襄州区第七中学,余世明详细了解文明校园创建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余世明指出,学校是培育和传承文明的重要阵地,是文明创建的重要力量。要广泛动员师生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规范自身言行、弘扬文明新风,自觉做文明城市的践行者、示范者、守护者。

  余世明要求,要将清廉学校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结合开展,打造特色清廉文化品牌,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创新廉洁教育方式,树清净校风、倡清廉师风、育清新学风。教育主管部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确保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守住底线、不踩红线。

  

  在程河镇曹河村,余世明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清廉村居建设情况。近年来,曹河村通过实行“积分制”管理,将村规民约、人居环境治理、移风易俗、文明家庭等指标分类量化,对村民日常行为进行评价考核、打分定级,以此激励村民广泛参与村级事务管理。余世明指出,要巩固深化“积分制”管理模式,规范农村小微权力运行,完善“三资”监管机制,打造清廉文化阵地,促进清廉村居建设提质增效。

  

  在程河镇纪委、朱集镇纪委,余世明详细查看纪检监察基层综合业务应用系统使用、案件办理台账等情况。余世明要求,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案件综合分析研判,发挥好基层监督“前哨”作用,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余世明还到朱集镇潘湾村等地调研村级产业发展和集体经济收入等工作。(来源:襄阳市纪委监委)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