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青桔、美团……市区5家共享单车企业被约谈!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5-26

  为整治“十小”不文明行为,5月25日,市城管执法委联合市公安局、市交通局约谈市区5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要求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规范共享单车停车秩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近年来,共享单车为市民带来出行便利,同时车辆停放秩序也成了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约谈会现场,市城管执法委通报检查中发现和城区、开发区摸排的当前共享单车乱停集中地段,指出市区共享单车停放不规范、企业对单车停放维护不及时等问题,给行人出行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同时影响市容市貌。

  市城管执法委要求各共享单车企业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严格履行管理责任,做好停车点的环境清洁和秩序维护工作。增加路面巡查频次,加大对重点区域共享单车的监管力度,及时处理乱停放的车辆,严格控制人流密集区的投放数,避免出现局部聚集拥堵问题。提高电子围栏精准度,加大对违停者的惩罚力度。市公安局强调共享单车头盔的重要性,要求企业维护好车辆头盔,提高骑行者头盔佩戴率。市交通局要求共享单车企业控制数量,避免造成“单车围城”。

  哈啰、小遛、锂市民、青桔、美团5家单车企业负责人现场表态,按照要求加强日常运行管理,确保共享单车安全、文明运行,配合执法部门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文明出行环境。

  市城管执法委也要求城区、开发区城管部门对“三车”停放泊位线做到“应划尽划”,严管无序停放,倡导文明停车、规范停放,实现共管共治,创造良好城市形象。(来源:云上襄阳)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