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世明到襄州区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5-25

  5月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余世明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创文办主任赵勇陪同下,深入襄州区街道社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重点点位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在张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红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余世明详细询问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阵地建设、资源整合、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项目培育和品牌打造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余世明要求,要更大程度地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让阵地用起来,活动办起来,将资源整合利用的质效提升起来;要结合襄州本土特色、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打造有影响、可持续、能推广的志愿服务项目精品,组织群众参与进来,实实在在为群众提供服务、解决困难,让文明实践在群众中生根开花;要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完善运行机制、提炼总结经验,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张湾街道办事处机关大院、航空路八一路口、红星社区及周边等地,余世明实地察看、了解交通路口秩序管控、环境卫生整治、公益广告更新、创建氛围营造等情况。

  要把“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贯穿到创文全过程,多办群众需要的好事实事,稳步推进创文工作;要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质量安全两手抓,全面巩固创文成果;要建强创文队伍,引导“双报到”党员、社区工作者、群众等组建多元化的创文队伍,凝心聚力、齐抓共管,激发全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与积极性。

  在肖湾农贸市场,余世明认真察看市场内环境卫生、安全管理、消杀措施、交易秩序以及周边环境情况,并认真询问生鲜蔬菜价格和活禽宰杀处理情况。

  要强化日常管理,严把环境卫生关,常态化开展大清洁行动,保持环境整洁,守护“菜篮子”安全;要全面排查各类摊位,完善基础设施配备,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要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营造创文浓厚氛围,确保创文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襄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熊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云峰陪同调研。(通讯员:吕云帆 曹浩 姜璐瑶)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