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徐媛媛:做公益让我很快乐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31

  “不是在培训,就是在去培训的路上。”3月28日,徐媛媛在“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微信群里安排周末的志愿服务活动。她说:“我的周末几乎都献给了公益事业。”

  徐媛媛是一名医务工作者。2012年,她开始从事公益事业。社区、学校、福利院、企事业单位……每个周末,徐媛媛都会到这些地方,或为老人提供健康护理,或陪小朋友写作业、玩耍,或为社区居民宣讲公益知识,最多的则是为企事业单位员工提供应急救护培训。

  在参加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徐媛媛发现懂急救知识的人非常少。“如果有更多的人懂得急救知识,就可以帮一些遭遇意外的人赢得更多的生存机会。”基于这种想法,2017年,徐媛媛加入襄阳市樊城区红十字会,成立了樊城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2019年,她牵头成立襄阳市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队,并担任队长。

  几年来,徐媛媛带领身边不少志愿者参与到红十字志愿服务中,培养团队救护师资7人,发展注册红十字会员及红十字志愿者600余名,积极推动无偿献血,遗体、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公益事业发展。她组织开展关爱困难群众、扶残助老以及遗体、人体器官捐献宣讲等活动1000余场次,帮助6000余人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2017年至2022年,徐媛媛连续六年获评襄阳市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近日,襄阳市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出炉,徐媛媛获得“襄阳市最美志愿者”称号。她带领的团队连续六年获评襄阳市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组织”。

  “虽然牺牲了个人的休息时间,但做公益让我很快乐。”徐媛媛说。(来源: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