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去世的他,换了一种方式活在世上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30

  “他虽然去世了,但换了一种方式活在世上。”3月28日上午,在樊城区人民西路附近的一家快捷酒店,提起儿子李想(化名),李秀兰泣不成声。

  李秀兰和老伴贾敬杰是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李秀兰今年86岁,贾敬杰80岁。3月22日,李想在武汉因伤重不治去世,他们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代捐了儿子的器官,成功挽救两人的生命。

  60多年前,李秀兰和老伴响应国家号召,远离家乡,奔赴新疆,支援边疆建设。在那里,他们生育了两个儿子,大儿子李想生于1968年,小儿子先在新疆服役,后被调到陕西临潼,最后在当地转业。

  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休后,李秀兰老两口回到河南老家生活。

  李想和爱人有两个孩子,大女儿已嫁到东北,小儿子今年14岁。

  八年前,李想来到樊城区一家机械锻造厂打工,全家在人民西路附近租房住,儿子在附近上学。

  李想的爱人患有糖尿病,去年6月因糖尿病并发症不幸去世。此后,李想一边打工,一边照顾儿子。

  为减轻儿子的负担,贾敬杰来到襄阳照顾孙子。

  日子就这样平淡地过着。

  今年2月11日下午,李秀兰突然接到外甥从襄阳打来的电话:“李想在工作岗位上受重伤,在医院抢救!”

  李秀兰慌了,立即赶到襄阳。

  李想在重症监护室住了一个月,伤情仍未好转。3月11日,他被转往武汉治疗。

  3月22日下午6时,李想在武汉因伤重不治去世。

  白发人送黑发人,李秀兰感觉天都要塌了,但她和老伴仍然做出一个重要决定:捐献李想的器官,去挽救其他人的生命,让他以另外一种方式活着。

  3月28日上午,襄阳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带着鲜花和慰问金来到酒店,看望李秀兰老两口,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敬意。

  几年前,李秀兰从新闻报道中了解到器官捐献知识后,决定自己去世后也要捐献遗体(器官)。所以,儿子因意外去世后,她就跟老伴商量捐献儿子的器官。“儿子虽然去世了,但他的器官仍然有用,可以用来挽救他人的生命。”李秀兰说。

  据悉,李想的两个肾脏分别移植给了一名福建漳州患者和一名辽宁大连患者。目前两名肾移植患者状况良好。

  “人体器官捐献者无私奉献,把生的希望留给了他人。”襄阳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挂职副会长彭晓兰说,截至目前,我市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登记捐献器官的志愿者已有21918人,成功完成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249例,挽救和改善了近500人的生命和健康。(来源: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