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这抹“环卫橙”!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8

  “真是太感谢你了!”遗落手机的女士拉着环卫工人张兴元激动地说,“我手机要是丢了,里面的通讯录、保存的资料就都找不回来了,太感谢你了!谢谢……”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3月26日晚。

  3月26日晚19时许,襄阳四海城维公司环卫工人张兴元正在檀溪路美格丽芬花园酒店旁的游园保洁,突然看到一名骑行共享单车的女士口袋里掉落一部手机,而她并没有发觉仍在骑车向前。此刻,张兴元一边大声呼喊骑车女士,一边迅速跑到慢车道把手机捡起,避免手机被其他过路车辆碾压。最终,骑车女士在张兴元呼喊提醒下返回,取走了掉落的手机,并激动地握着张师傅的手连声道谢。

  这已不是张兴元第一次热心帮助市民了,去年他在市妇幼保健院公交站台保洁时捡到一个钱包,钱包内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他第一时间将其交到檀溪警务平台。

  

  “像张兴元这样热心肠的环卫工人,在襄城环卫系统还有很多。他们常年在路面清扫保洁,在路上时常主动帮助他人,义务指路、帮助残疾人过马路、捡到东西归还失主等,在美化城市环境的同时,也用美德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一身暖橙,成为城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城维公司负责人说道。(来源:汉水襄阳)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