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流勇进 襄阳汉子大渡河救人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8

  “人生第一次在大渡河救下一条生命。”3月20日晚上12时许,祝恒给远在襄阳的妻子发了一条微信。当时,妻子已经睡着,没有回他消息。

  3月21日早上,妻子将孩子送到学校后才看到祝恒发的消息。“当时觉得没什么,看了视频后,才觉得后怕。”妻子说,祝恒虽然身体健壮,但她看到水流那么急,还是很担心,“幸好人被救起来了,老公也没事。”

  3月24日,记者联系上了祝恒,他向记者介绍了救人的经过。

  3月20日晚,在四川省石棉县,中铁隧道局集团项目经理祝恒吃完饭,准备返回项目部。途中,他看到河里有一白衣女子。一瞬间,女子就淹没在浪花中。祝恒立即拨打救援电话,同时向周边呼救。

  女子落水的地点,在雅安市石棉县楠桠河与大渡河交汇处。该河段河床坡道斜度大,水流湍急。

  祝恒没有多想,立即往女子被冲走的方向追,跑了一段才找到一个可以下水的平台。他立即脱下鞋,跳进河中。

  祝恒说,女子被河水冲到河床中间水流较缓的地方,“那个地方有块石头,她在石头附近停了下来。”

  此时,正在河边吃夜宵的王小宏听到呼救声,也加入救援行动。祝恒与王小宏在河中顺利会合。为稳住身体,两人拉着手,但还是数次被水流冲倒。

  艰难地走到女子身边后,祝恒右手拽着女子,左手拉着王小宏,等待救援。后来,又有5人加入救援行动。事后,祝恒了解到,这些救援人员中既有退役军人,也有河边烧烤店的老板和路过的行人。

  不一会儿,消防等专业救援力量赶到。大家合力救起女子,平安回到岸边。祝恒回忆,整个救援过程花了20分钟左右。

  3月21日,祝恒、王小宏等7人救人的事迹被报道后,引起广大网友的点赞。网友评论:“看到他们救人真让我感动,为他们点赞。”“襄阳是一座侠义之城,襄阳人有侠义精神。”……

  “祝恒在哪里都是好样的,他原来是摩卡小镇小区的‘双报到’党员,经常参与社区组织的活动。”高新区望丰社区党委书记孙苏襄说。

  记者了解到,3月21日,阿里巴巴公益联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为跳河救人的祝恒、王小宏等7人颁发了“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当地社区还为他们送来一面锦旗。(来源: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