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瞬,民警紧紧拽住他的手!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1

  近日,湖北襄阳一男子在长虹大桥处欲跳河轻生。危急关头,襄阳市公安局襄城区分局檀溪警务平台民辅警及时出手,和热心群众一起救下了这名轻生男子。 

  

  3月21日凌晨2时许,檀溪警务平台接群众报警称,一名男子在长虹大桥中段护栏处徘徊了很久,怀疑男子有轻生念头。民警张坤带队赶到现场时,发现男子已将上衣脱去,正翻越桥上护栏,欲跳桥轻生。危急时刻,张坤立即奔向男子,抓住他的肩膀,想把男子拉回来。

  “快上来!有什么事好好说!”张坤上半身被惯性带出,仍死死拽住男子的手,想把他往桥上拽,可男子既不说话也不配合,由于护栏较高,张坤一个人无法将男子拽回桥上,同一巡组的辅警王进见状赶紧将救援绳索套在男子身上,几名路过的热心市民也果断出手相助,与张坤一起将男子从危险的边缘拉了回来。

  将男子拉上桥后,张坤第一时间将男子扶到警车内休息,同时耐心劝导并照顾男子,防止男子再发生意外。凌晨2时30分许,张坤一行与男子家属在市中心医院会合,再三提醒家属注意看护男子后,又继续返回工作岗位巡逻执勤。

  “群众生命遇到危险,我们必须挺身而出,这是警察的天性!同时也感谢热心市民的帮助,让我再次充分感受到我们这个城市处处充满温暖与大爱!”张坤说道。(通讯员:周胤伍、姜群)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