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急救助!老人高速路口突发脑梗 民警暖心护航化险为夷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0

  “警察同志,请你们一定帮帮忙!我们开车在高速路上,车上老人突发脑梗,需要马上治疗!”3月19日下午3时许,襄阳市公安局襄城区分局隆中派出所接到群众孙女士求助称:自己的父亲突发脑梗,已经出现了呼吸困难、四肢抽搐等症状,需紧急转运到襄阳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请求民警给予帮助。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立即组织开展救助,时间就是生命,为了不延误最佳抢救时机,民警迅速向分局上报相关警情,根据实际路况规划出一条最佳行车路线。在驾驶警车前往约定地点与孙女士车辆会合后,民警亮起警灯、鸣响警笛,在孙女士车辆前面开路,并用车载喊话器提醒其他车辆让行,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迅速在车流中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平时需要半个小时的路程,仅用了10分钟就将老人安全护送至医院。

  到达医院后,民警又与众人一起将老人送至急诊室,并继续全力提供帮助,直到医生告诉大家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民警这才放心离开。离开前,孙女士紧紧握住民警的双手,再三表示感谢:“医生说再晚一分钟可能都有危险!感谢民警同志,为我父亲开辟了生命通道!”(通讯员:周胤伍、朱旖澜)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