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式感满满!少年拾金不昧,民警送来奖状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16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人们耳熟能详的童谣,从小就教育我们继承发扬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3月15日上午,襄阳市公安局襄城区分局卧龙派出所的“警察叔叔”专程来到襄阳市第四十一中学,为一位拾金不昧的好少年颁发了奖状。 

  

  少年名叫张昊然,是襄阳市第四十一中学五年级1班的学生,3月10日晚9时许,张昊然乘坐6路公交车回家途中,在公交车上捡到3块电子手表,在询问乘客无人认领后,张昊然决定亲自把手表送到附近的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到失主。“叔叔,丢手表的人一定很着急,有2块表还是新的呢!”3月11日一大早,张昊然就来到卧龙派出所将手表交到民警孙毛永手中,孙毛永大力表扬了张昊然拾金不昧的精神,并按流程做好失物招领情况登记,表示派出所会积极寻找失主。

  

  3月15日,卧龙派出所特地制作了“拾金不昧好少年”的奖状,经与校方沟通后,在学校操场上将奖状颁发给了张昊然,并号召全校师生向他学习,给足少年满满的仪式感。

  “张昊然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青少年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持续激发社会正能量。”民警孙毛永表示。(通讯员:周胤伍、杜珺婕)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