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市:暖春三月学雷锋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14

  

   

  3月4日上午8点,和往常一样,方丹忙完了店里的事情,再和同伴一起,将热腾腾的早餐送到曾洲村、朱市社区等周边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家住宜城市小河镇朱市社区的单拐女孩方丹,7年如一日学雷锋、做雷锋,每天凌晨4点半,和志愿者们一起煮稀饭、蒸馒头、炒小菜,为身边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无生活能力的残疾人和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6万余份,传递着人间大爱与社会温暖,她先后被评为"襄阳好人""襄阳最美志愿者"。

  

  3月7日,宜城市环翠小学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争做追“锋”好少年系列主题活动。老师带领学生走进学校植物园,开展植树活动,大家拿着铁锹、水桶等劳动工具,分工协作,挖坑、栽苗、填土、浇水,认真做好每个环节,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栽种的树苗精神抖擞地挺立在校园里,同学们也将准备好的“护树卡”、“爱心卡”、“祈愿卡”挂在树上,为小树祈愿祝福。

  

  

  3月12日上午9点,宜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心连心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2人,带着爱心和演出的节目来到郑集镇璞河社区老年公寓看望老人。此次活动以"春风送暖,孝心传递,关爱老年人"为主题,为老人们表演了京剧、朗诵、合唱、小品等节目,并且与老人们互动猜谜,志愿者和老人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快乐的时光。

  

  

  3月11日上午,乔家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美丽小天使”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大手牵小手,环保志愿行”活动。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通过一个又一个生动感人的雷锋事迹,引导小志愿者们感悟什么是雷锋精神,并让小朋友们发表感言,表达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来源:汉水襄阳)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