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县城关镇朱家洲村:村规民约约出文明新气象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6-06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谷城县城关镇朱家洲村的《村规民约》就是让群众进行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一种行为规范。多年来,朱家洲村不断完善《村规民约》,将其作为助推乡风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定规矩、立良俗、破陋习、扶正气,用文明之风滋养美丽乡村。该村村规民约内容共十条,涉及维护公共卫生、爱护公共财产、建立良好邻里关系、倡导喜事新办等多个方面,内容通俗易懂、便于施行。

  

 

  在朱家洲村,每天早早起来打扫卫生成了邓小琴的习惯,她说:“《村规民约》上写的要把环境卫生做好,每天早上我都会把我们房前屋后,包括门前的公路都打扫的干干净净。”

  

 

  朱家洲村村支部书记周明健告诉记者,近年来村里最大的变化就是环境变好了,村民们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文明。

  朱家洲村民邓小琴说:“之前没规定环境卫生的时候,大家的环境意识都非常差,现在我们看到有垃圾,都会随手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

  

 

  如今走进朱家洲村,宽敞的村道两旁绿意葱茏,一个个院落干净整洁,展现出一幅和谐、美丽、悠然的乡村图景。

  朱家洲村村支部书记周明健说:“我们村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村级产业,发展三百亩采摘园,另外我们两百多亩荷花马上就要绽放,游客也会大幅度增加。”(来源:谷城县融媒体中心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