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3名少年发现罂粟后报警获表彰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5-18

  "勇敢又有责任心,对毒品的认知和防范意识也很强,是新时代的好少年,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5月17日,宜城市公安局雷河派出所和官堰小学对3名"禁毒少年"进行表彰。

  据了解,5月15日,官堰小学3名学生放假游玩时发现一农户家种植5株罂粟,随后主动向派出所举报。雷河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到达现场,将罂粟全部铲除,并对种植农户进行批评教育。

  "我们都认识罂粟,在学校老师讲过。"3名学生一眼识别罂粟并果断报警,离不开学校的教育。据雷河镇官堰小学校长肖汉红介绍,该学校每学期都对学生进行禁毒、反诈、网络安全的教育,让学生学法、守法、用法、护法,成为合格的小公民。

  当天,雷河派出所民警还在学校现场为学生们开展了禁毒教育。"我国法律明令禁止种植罂粟、大麻等原植物,一株也不行,如有种植,自觉铲除,如发现该类行为,请向我们公安机关进行举报。"宜城市公安局雷河派出所民警王天宇说。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