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上的爱心志愿者——石东林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5-17

  今年已经60岁的石东林是陈营社区志愿服务队里常见的身影,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他虽然是残障人士,可也是令人敬佩的志愿者。

  做好事,做实事

  石东林他虽然行动不便,但一直都很热心志愿服务事业,组织小区居民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是他最常做的事。这边的防疫工作要人,他就联系小区居民参加;那边的入户宣传需要人手,他也积极联系协调;社区有什么活动,他也第一个带头报名。别看石师傅行动不便,但无论是疫情值守,还是街道夜巡你总能看见他,他说:“发挥自己的余热,力争做好做实每一件事是我的初衷。”在他的带动下,小区的学生们也纷纷积极响应,投身到志愿者活动中来。石东林说:“每次参加志愿者活动都能感受到比做别的事要高兴,要有实际感。”

  做居民的调解员

  当你走在小区里说要找石东林,恐怕没几个人不认识他,石师傅在小区也算家喻户晓的名人了,只要小区邻里间有矛盾了,都找他来调解。去年国庆后,小区2号楼里的两户人家,因鞋架放门口引起争吵,本是邻居的两家人也不想因为一个小小的鞋架闹得不愉快,于是他们把电话打给了石师傅。石师傅把两家叫楼下进行调解。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互换角色,让他们相互理解,各退一步最终让事情得到解决。石东林是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志愿管理着小区大小事务,还代管着物业和车辆进出,他敬业认真、积极奉献的态度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热爱生活,充实自我

  石师傅的残疾是因为在工会期间,帮忙装电话线不小心从电杆上掉下受伤的。刚出事时,石师傅也有想不开的时候,但都说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其实是你在时间中丰厚了自己的灵魂。石师傅在事后又尝试干了很多工种,不想让自己闲下来又学了电焊、气焊和钳工,还考了证书,后来又积极地参与到社区的志愿工作中去,石师傅说:“这一次经历也算是我的转折吧!”对于他的志愿者事业,石师傅的家人也非常支持,经常让他多出去走走,干点动手动脑的小事,认为多做点事对他也有好处,虽常免不了担心,但当看见石师傅在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活动中展露笑颜,奉献爱心的样子,他的家人也宽慰了不少。

  如今已是石师傅参与志愿服务的第三个年头, 他表示,自己将一如既往地做下去,与众多的星光融汇在一起,构筑起一个明亮的爱的天空。(来源:云上襄阳)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