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襄阳楷模马文明重返母校抗疫情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 俊卿  时间:2022-04-11

  

  湖北宜城籍学子马文明是吉林体育学院一名在职研究生,他只身一人远赴4000多公里的长春市参加吉林体育学院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4月7日,宜城市融媒体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远在千里之外的长春市抗疫志愿者宜城市民马文明。

  

  据马文明介绍,他是从3月9日晚上从宜城出发的,经过32小时长途跋涉来到了长春。一到目的地就被吉林体育学院团委编入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研究生学院小分队,并担任队长,带领20名队友在长春市南岭体育馆核酸检测方仓周围,从事消毒、后勤保障、医疗物资搬运、生活物资领取、医疗物资拆装分装、长春医疗队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工作。

  

  马文明说,3月上旬,共青团长春市委向吉林体育学院发来《关于征募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倡议书。他获得信息后积极响应,本来在家可以通过网课学习,却主动请缨返回学校,奋战在抗疫一线。

  

  “我在吉林北华大学读了四年本科,现在又在吉林体育学院读研究生。可以说吉林是的我第二故乡,是吉林人民培养了我。故乡的亲人有难了,同是炎黄子孙,作为新时代青年有责任来帮助她们。”当记者问及他为什么要跑那么远去长春市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时候,马文明说到。

  马文明介绍,他带领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平时吃住都在长春南岭体育馆内,睡觉就在体育馆长椅子上。工作时间是一班10人24小时实行两班倒,每天工作12小时。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全队人员都要同时工作,全天无休。虽然生活环境艰苦,工作累,他从来没有过怨言。

  

  马文明说,在3月13号那天晚上小分队接到核酸检测方舱建设任务,要求工期必须在第二天中午十二点前完成五个方舱实验室搭建,让来支援的湖南医疗队如期使用。他和队友就迅速投入战斗,从晚上9点一直干到第二天上午11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任务。虽然很辛苦,但所有人都没有怨言,为了打起精神鼓舞士气,大家在搭建中齐喊三声"疫情不退我不退"。

  

  目前,马文明在长春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快一个月了,他表示,他和队友们一直会坚守到疫情结束。

  这位90后的马文明,2017年毕业于吉林北华大学。毕业后放弃某省会城市高等体育院校丰厚待遇回到家乡,成立了宜城市桨板皮划艇运动协会,立志用自己所学为家乡培养桨板皮划艇人才。在2021年宜城8.13特大暴雨期间,靠着专业的技术,带领两名学员,在宜城市碧水云天小区、雷河镇等地转移被困群众200多人,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中新网等20多家媒体采访报道。先后被评为襄阳楷模和襄阳好人及宜城楚都楷模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2021年9月又考上吉林体育学院全日制研究生。(来源:长江云、央视频)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