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17

  拜谒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为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2023年清明期间,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将开展多种形式、多种方式的纪念活动。为确保清明祭扫英烈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推广网络祭扫。在国家开设的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上有“纪念祭扫”专栏,广大市民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登陆网站进入专栏,在网上向英烈致敬默哀、敬献鲜花、点亮蜡烛,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二、弘扬文明祭扫。积极倡导以敬礼、鞠躬、瞻仰、吊唁、献花、扫墓等方式祭扫英烈,不得在烈士陵园范围内从事有损纪念英雄烈士环境和氛围的活动,不违规用火、不燃放鞭炮、焚烧祭品等,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三、鼓励志愿活动。积极倡导各志愿服务组织来我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义务劳动,以实际行动学习缅怀先烈。通过参与维护烈士纪念设施、清洁烈士纪念场所环境卫生、义务讲解等活动,铭记英雄烈士,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

  四、提高安全意识。革命烈士纪念馆因施工闭馆,不接待市民参观,市烈士陵园范围的其他烈士纪念设施免费对外开放。清明期间,前来祭扫的市民较多,容易扎堆聚集,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倡导团体祭扫的单位和组织请提前电话预约登记,尽量做到错峰祭扫,预约电话3556602。

  五、做好自身防护。当前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倡导市民们在祭扫时保持良好的健康意识,尽量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襄阳市烈士陵园管理处

  2023年3月16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