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出全民义务植树倡议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09

  3月8日,记者了解到,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青团襄阳市委、襄阳日报社、襄阳广播电视台联合发出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鼓励市民和企事业单位通过襄阳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平台以认种树木、认养树木、捐资尽责等方式参与义务植树,美化环境。

  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以建设美丽襄阳为总目标,大力实施绿满襄阳再提升行动,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积极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全民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意识极大增强。去年,为充分发挥全民义务植树在推进国土绿化、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我市创新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拓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途径,在全省开发了首个地市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平台,市民可通过认种树木、认养树木、捐资尽责等方式,足不出户“云”种(养)树以及参加义务活动、志愿服务。

  市民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入襄阳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平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分别是:进入“襄阳市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小程序参加活动;通过“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微信公众号“绿色襄阳”板块、“襄阳市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我要参与”板块进入义务植树平台;通过“i襄阳”APP“绿色襄阳”板块进入义务植树平台。

  据了解,对认种树木捐款30元的,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将授予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电子证书;对捐款100元及以上的,除授予电子证书外,还对认种树木悬挂标牌。认养树木捐款基数为30元/年,可获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电子证书,其中指定大树认养1年的费用为100元/株,3年为一个认养周期,除授予电子证书外,还对认养树木悬挂标牌(包括认养人署名和祝福话语)。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表示,认种认养人的捐款将统一进入到市慈善总会账户设立的全市义务植树认种认养基金,实行专账核算、专款专用。(来源: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