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蓝天下 | 市残联:用爱唤醒“星星的孩子”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9

  “关爱孤独症儿童,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是2023年世界孤独症日的宣传口号。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带动更多孤独症儿童走出家门、融入社会,3月28日,襄阳市残联携手市精协、襄阳正德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走进襄阳市樊城区旭东路社区阳光家园,陪伴50余名孤独症儿童及其家长开展“用爱唤醒星星的孩子”世界孤独症日公益活动。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孤独症儿童跟父母一起,在画纸上绘制一幅幅充满创意和想象力的图画,描绘着心中的多彩世界,展示他们的特殊才能。

  

  

  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阳光康复圆梦工程”是市残联在残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以康复服务为主线,发挥优势、高位谋划、倾情打造的工作品牌,这次活动就是该品牌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市残联将持续打造“阳光康复圆梦工程”工作品牌,探索孤独症儿童综合干预的康复路径,创新出台医保政策,完善康复救助保障机制,使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得到多角度全方位的康复和支持,帮助他们融入社会、自立生活。(来源:襄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