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检察院:护“未”活动进校园 宣传普法助成长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0

  春风进校园,普法正当时。3月13日下午,樊城区检察院护“未”行动第三站来到襄阳市长虹路小学,院党组成员、法治副校长涂福敏带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干警,为该校六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趣味十足、互动性强的普法宣讲课。

  

  活动中,该院未检办检察官胡琳将涉及未成年人的法律问题与青少年日常学习、生活紧密结合,列举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盗窃罪、抢劫罪、寻衅滋事罪等几种未成年人常见犯罪。采用你问我答、模拟情境等形式,提示同学们在交友中应注意哪些问题、警惕哪些风险,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侵害,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课后,涂福敏建议学校在关注学生成绩的同时,更应关注学生身体及心理健康,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将“学校保护”与“司法保护”深度融合,共同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下一步,樊城区检察院将继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发挥“法治副校长”力量,调动各业务部门积极参与护“未”行动,用法律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未成年人走好人生每一步。(来源:汉水襄阳)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