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成长“警”相随!保康公安为在校学生系好法治“扣子”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10

  3月1日,在保康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城关派出所民警正在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学生健康成长护航。 

  

图片

 

  

法治宣讲进校园,护苗成长“警”相随。2月7日至3月1日,保康县公安局治安、禁毒、交警、国保、刑侦、反恐及所辖11个乡镇派出所等多警种联动,先后深入全县116所中小学、幼儿园和教学点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系统传授国家安全、防校园欺凌、反诈骗、交通及消防安全、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受教育学生达2.9万余人。

  

图片

 

  

据了解,县公安局始终把“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作为重要抓手,要求各警种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亲自备课、授课,带动民警上讲台,进课堂。全县负有兼职法治副校长职责的民警,三周内必须走进校园上一次法治课,纳入民警绩效考核。民警上法治课前,必须结合近期校园及周边的治安情况,精心准备讲稿,认真备课,并报主官审核,以提高法治教育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图片

 

  在法治教育的形式和内容上,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学习生活及生理、心理等特点,民警除宣讲法律法规、以案说法外,还结合防暴力、防欺凌、防电信网络诈骗以及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说,或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疏散演练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系好法治人生第一粒“扣子”。 

  “通过法治教育课,我对刑事责任年龄的划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我要争做知法守法的好学生!”通过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在校学生的法治、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了“法治保护伞”,也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来源:保康融媒)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