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革命烈士纪念馆:红色教育进课堂,传承爱国主义情怀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6-29

  为用好烈士褒扬红色资源,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阵地作用,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襄阳革命烈士纪念馆工作人员走进市二十三中学开展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的红色教育进课堂活动。

  活动现场,纪念馆宣教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烈士陵园的烈士纪念设施基本情况,讲述了解放襄阳的襄樊战役作战经过,以及百面战旗之一“襄阳特功团”的英雄故事,让同学们在学习襄樊战役历史知识的同时,更深刻地了解战旗背后的故事,引导他们铭记历史,增强信念,让红色精神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通过互动提问环节,加深同学们对革命历史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英烈遗志,爱党爱国,努力学习,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近年来,作为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襄阳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在用好烈士褒扬红色资源方面积极作为,充分利用自身的烈士纪念设施,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童心向党”入少先队仪式、“青春心向党”入团及成人仪式、红色教育进课堂、“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一系列活动,先后与全市多家学校达成共建共育机制,市烈士陵园已成为广大青少年的“第二课堂”。

  下一步,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将继续依托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充分发挥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教育作用,积极推动全市共青团、少先队活动与祭扫纪念活动深度结合,引导广大青少年关注、研究、学习“身边的英烈”,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把烈士纪念设施建成大学生思政课教育基地、少先队实践教育基地,让红色血脉、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记者:汪岩岩|通讯员:施亮 罗时曼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