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康:乡村少年宫丰富孩子课余生活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5-30

  近年来,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在各乡镇中小学校推广乡村少年宫建设,依托学校现有场地和设施,对学校操场、图书室、音乐室等室内外活动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有效整合,加大培训力度,建成11所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为农村孩子培养才艺、陶冶情操的乐园。

  

  

  

   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马桥镇小学学生在足球场踢足球。 近日,在马桥镇小学书法室里,六年级学生任和煦正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书法,今年已经是任和煦学习书法的第五个年头了。她说:“ 练习书法能够陶冶情操、磨练心智,它也使我的性格变得更加稳重和有耐心了!”

  

  

  

   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马桥镇小学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书法。 马桥镇小学是一所农村小学。近年来,该校充分发挥少年宫的教育阵地作用,开发琴棋书画、体育锻炼等特色课程,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收获知识、享受快乐、健康成长。该校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兴趣爱好,成立了篮球、足球、绘画、剪纸等36个校级社团和24个班级社团,经常开展活动。 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马桥镇小学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绘画。 马桥镇小学校长彭进学说:“通过这些社团的开展,促进了学生身体素质的提升、艺术修养的提升,充分陶冶了学生的情操,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保障。” (来源:保康融媒)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