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30名小学生走进博物馆 近距离感受文物魅力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5-19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宜城市博物馆、实验小学联合开展“我在博物馆学修文物”教育活动。当天,30多名小学生走进博物馆,参观丰富多彩的文物藏品,体验文物修复,了解历史文化,感受文物魅力。

  

 

  活动中,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楚国车马坑”“楚风汉韵”等板块的陶瓷器、玉器等珍贵文物。大家一边认真听着讲解员讲解宜城的历史、人文、科技、民俗等知识和典故,一边记录着自己感兴趣的内容。随后大家来到文物修复室,听文物修复大师易泽林讲解修复文物的故事,并亲手体验了"文物修复"。

  

 

  琳琅满目的展品让孩子们目不暇接,模拟文物修复让孩子们格外兴奋,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文物的魅力和历史的多彩。

  

 

  “今天是博物馆日,也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参观宜城市博物馆,我见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见过的文物,感受到了古人的智慧,并且知道了修复文物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做这样的事。”实验小学四(8)班学生罗琪琪说道。

  

 

 “我觉得修复文物是一件很辛苦、不容易的事,而且意义重大,今后要向家长和朋友宣传要保护好文物。”此次活动也同样激起了实验小学四(8)班学生张梓恒对文物修复的兴趣。

  宜城市实验小学四(8)班学生张博文说:“今天参观博物馆让我看到了古时候人们使用的兵器和生活用具,还亲手体验了文物修复,我为自己家乡有这么丰富悠久的历史而感到骄傲。”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