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声》报道:湖北枣阳海胜中小学生体验航天科普课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 俊卿  时间:2022-04-26

  2022年4月2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节目,报道了襄阳广播电视台记者汪海峰、姚霖婕,枣阳台记者谢远道、黄正鹏、王佳采写的《湖北枣阳海胜中小学生体验航天科普课》。

  

 

   

  湖北省枣阳市杨垱镇是航天英雄聂海胜的家乡。为了让航天精神在这里的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杨垱镇的中小学生们在海胜希望小学的航天创客室里体验了一趟生动有趣的航天科普课。

  在杨垱镇海胜小学的航天创客室里,来自海胜中学和海胜小学的2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今年三月份,由航天员在轨演示的“天宫课堂”第二课中的部分实验内容。

  老师边操作、边讲解,在水油分离实验、“冰雪”实验等过程中,自然重力与失重状态下,不同形态呈现的原理等等,激发学生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拉近学生们与航空航天的距离。

  海胜中学学生辛奥洋:“我上完这节课感觉很神奇,以前都不知道航天知识能和物理联系在一起,现在我对航天知识很感兴趣,希望以后能多去了解航天知识。”

  

    实验课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图片资料,了解航天员聂海胜的英雄事迹。聂海胜坚持不懈、奋勇拼搏的精神深深影响着这群少年。

  海胜中学八年级学生刘月盈:“从这一代航天人的身上,我看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我觉得这样的精神也是值得我们当代青少年来学习,来敬仰的。”

  据介绍,为营造青少年创客良好氛围,弘扬航天精神,推广航天科技知识,枣阳市在海胜小学建立了创客室。未来,海胜小学创客室将通过更加多元的活动,培植中小学生的航天梦、科学情。

  海胜希望小学教师任鹏:“我们希望把创客室打造成杨垱镇中小学生航天宣传基地。通过英雄航天事迹展览,科普实验课等一系列活动,激发学生们对科学的兴趣,传承航空航天精神。”(来源:襄阳综合广播)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