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市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 俊卿  时间:2022-04-22

  4月21日,宜城市召开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总结全市近几年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情况,部署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会上,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雪峰通报了全市青少年违法犯罪情况,副市长陈珊宣读了《"楚英护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和团市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相继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曙东指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加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抓根本、固基础、管长远的需要,对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宜城、平安宜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曙东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把开展"楚英护航行动"作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基础工作,严格对照《楚英护航专项行动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把每个项目抓落实,抓出成效;要对社会闲散青少年(包括失学辍学学生)、农村留守儿童、城市外来务工青年、刑释解教青年、贫困青少年等5类群体进行结对帮教,引导就业、扶持创业,切实解决他们失学失业失管的难题;要超前预防做好普法工作,发挥好青少年法庭作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大力开展问题青少年帮教工作和健全社会救助工作;要不断完善机制、凝聚合力,以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蒋代刚、廖华荣、丁国峰参加会议。(来源:楚都宜城网)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