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 俊卿  时间:2022-04-14

  4月13日,宜城市多部门联合在市职业高中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为近千名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律大餐”。

  

  活动中,“八五普法”宣讲团成员运用了大量案例,通过自编、自导、自演方式,把校园欺凌、离家出走、网瘾、抢劫等发生在校园和学生身边的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进行了情景再现,鄢城派出所民警还现场表演了“擒敌拳”、“警棍盾牌操”和“制服暴恐分子”等节目,生动的案例,生动的表演,让在场每一名学生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温度和力度。

  

  市职高高二学生蒋彬婕说:“通过这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我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让我们懂得了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会运用到这些法律来保护自己。”

  副市长陈珊指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基础在家庭,关键在学校,合力在社会。希望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做到自重、自律、自强、自爱,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认真走好发展的每一步,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由市公安局、教育局、总工会、妇联、司法局、团市委、关工委联合主办,市鄢城派出所、市职业高中共同承办,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良好的基础。(来源:楚都宜城网)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