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冬奥精神,感受冰雪魅力!这样的研学活动让孩子受益匪浅…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 俊卿  时间:2022-03-08

  随着冬奥会的完美收官,冬残奥会接续开幕,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3月2日至4日,保康县熊绎中学600多名学生到横冲景区开展为期三天的“体验魅力 逐梦前行”冰雪研学活动,与冰雪来了一场美丽的邂逅。

  

 

  

 

  3月2日,阳光明媚。颜色各异的队服被洁白的雪地映衬得绚丽多彩。如何正确穿戴滑雪护具?如何在雪上前行?雪场教练结合雪具,耐心地为学生们讲解示范滑雪技巧以及安全注意事项。

  保康县熊绎中学七年级学生 张浩然

  

 

  “教练教了以后,我觉得我之前的一些滑雪动作有些不完美,教完以后,我的滑雪动作做的更好了。”

  

 

  冬奥会期间,张浩然每天都关注赛事情况,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和勇于拼搏的精神一直激励着他。

  保康县熊绎中学七年级学生 张浩然

  

 

  “我比较喜欢滑雪和短道速滑,也会向那些运动员们一样,学习他们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体育运动精神,我平常也经常参加这种滑雪运动,锻炼身体。”

  

 

  

 

  

 

  开心兴奋、耳目一新,是开启冰雪研学之旅后同学们的第一感受。虽然很多都是第一次参加滑雪,但通过学习,他们很快就掌握了滑雪技巧。大家说,这次研学旅行,加深了他们对滑雪这项运动的了解和热爱,以后还想再来体验滑雪,畅享冰雪运动的乐趣。

  

 

  保康县熊绎中学七年级学生 朱芷宜

  “今天是第一次参加冰雪运动,我差不多一二十分钟就学会了,这项运动挺开心、挺刺激的,也感受到了冰雪的魅力。”

  

 

  保康县熊绎中学校长唐明星说,组织开展冰雪研学活动,就是想让学生走出校园,通过参与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弘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冬奥会精神。

  保康县熊绎中学校长 唐明星

  

 

  “今后,我校将结合气候、场地情况,分批次组织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横冲旅游景区总经理李琼说,这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孩子们玩得很开心。今后将继续开辟滑雪专场,为冰雪研学活动做好服务。

  

 

  横冲旅游景区总经理李琼:“今后,我们将持续抓好研学服务与滑雪教学,为更多的中小学进入横冲研学旅行基地实施研学活动奠定坚实基础,提供优质保障。”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