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襄城区人民法院:法治进校园 关爱下一代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 俊卿  时间:2022-03-02

  2022年2月24日,襄城区法院团支部联合襄城区关工委和共青团襄城区委一起走进襄阳市第三十三中学,以“法治进校园 关爱下一代”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课。

  

 

  活动现场,襄城区法院团支部宣传委员李文君通过播放影视视频短片、提问、互动等方式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良好的互动,启发了学生的思考,传播了法治的种子。

  团支部书记李秀莉结合襄城区法院近几年审理的未成年人高发犯罪类型案件,针对性的为学生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诱因、后果及给自身和他人带来的伤害,引导同学们做好对电信网络诈骗、人身伤害等犯罪的防范,提高保护自身人身及财产安全的意识。

  

 

  襄城区法院关工委委员、退休干部张应贵站在上一辈的角度,从“青少年心理健康、青少年法治教育、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长期性”三个方面亲切的和学生们交心谈心,引导他们“关爱自身、尊重他人”。

  襄城区法院关工委委员、退休干部李毕发为学生们书写了“学海无涯 感恩报国”八个大字送给他们,鼓励他们学习成才,报效国家。

  

 

  

 

  活动最后,各参与方与三十三中的老师同学合影留念。襄城区法院通过此次活动为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助力,为襄城区“平安校园”建设添砖加瓦,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争取区关工委和团区委的大力支持,加强与各学校的合作,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 关爱下一代”主题活动。

  

 

  在区关工委和共青团襄城区委的支持下,下一步,襄城区法院拟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法治校园”栏目,接受青少年对法治问题的咨询,为他们答疑解惑;刊登学生身边的“法治小事件”,以身边事为同学们普法。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