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走进消防队 消防安全记心中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 俊卿  时间:2022-02-28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发生火灾第一时间应该拨打什么电话吗?”“逃离火场时能不能乘坐电梯呢?”

  

 

  2月25日下午,汉江北路社区居委会组织了一场“零距离”的消防知识科普会,印染世纪幼儿园的50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樊城区汉江路消防救援站。

  

 

  消防员们首先列队迎接了小朋友们,为他们表演了日常的列队操练。孩子们在看见高大、威武的消防车后,不时地欢呼雀跃,充满了好奇。消防员叔叔耐心的给小朋友们讲解并示范了消防车上各种器材如何使用,也让小朋友们体验了穿上消防衣、坐上消防车的感受。在消防叔叔们的宿舍,小朋友们看到了一个个叠成“豆腐块”的被子又激起了强烈的兴趣,消防员叔叔手把手的教孩子们如何叠四折“豆腐块”被子。

  在消防科普教育室里,消防员通过近年来发生的各种火灾事例向孩子们传授发生火灾后怎样正确拨打报警电话、怎样安全逃离火场以及怎样在日常生活中预防火灾等消防常识。

  

 

  通过此次的参观,小朋友们能在体验中得到锻炼、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了日常消防技能,也能体会到消防员工作的不易。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