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1-12-17

  为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积极作用,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面向未成年人提供免费参观、免费讲解、免费观影服务,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引导作用。

  一是在2021年暑期成功举办襄阳革命烈士纪念馆第一届“小小红色讲解员”评选活动,小小讲解员们用标准的普通话、流畅的语言讲述了襄樊战役、刀劈三关、英雄团长苟在合、登城英雄李发科等红色故事和英烈事迹。

 

  二是联合襄阳公益小天使开展“公益小天使讲解员”活动,公益小天使讲解员通过集中培训考核后上岗,利用节假日,在纪念馆进行志愿讲解。

 

  三是进学校开展“红色教育进课堂”活动,2021年分别在方集小学、三十六中、大庆路小学、刘集明德小学、十二中等学校开展了6次“红色教育进课堂”活动,参与人数约450人。

 

  下一步,市退设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发挥红色资源优势,进一步整合红色教育资源,不断拓展服务内容,拓宽服务领域,为青少年开展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的“褒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