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商务第二幼儿园:当重阳节遇上幼儿园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1-10-15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襄阳市商务第二幼儿园开启了一场“当重阳节遇上幼儿园的好奇之旅”。

  

 

  首先,各班教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儿歌、故事、图片、视频等带幼儿了解重阳节的来历、习俗和饮食文化,让幼儿知道重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叫“老人节”,有赏菊、登高、吃重阳糕的习俗。其次,各班开展了“关于‘老人’我想说”的调查谈话活动,幼儿通过身边的家人,知道老人“白头发、长胡须、有皱纹”等特征,能说出身边老人喜欢做“跳广场舞、看电视、打太极、买菜”等事情。最后,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我们的秘密行动”节日实践活动,在幼儿园做一件手工作品、画一幅画送给爷爷奶奶,回家帮爷爷奶奶擦桌子、扫地、收拾房间,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小班幼儿送给爷爷奶奶一个大大的拥抱,一个甜甜的吻,给爷爷奶奶捶捶背、捏捏肩,为爷爷奶奶送上节日的祝福。

  

 

  通过开展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后辈子孙的温暖,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播种下爱的种子,让幼儿从小尊老、爱老、敬老。优良的传统和优秀的文化需要代代传承,这也是我们的责任!(通讯员:洪郧)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