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检中心开展“进校园促安全”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1-10-11

  近日,市公检中心按照精神文明创建的计划安排,走进四中义教部开展“进校园促安全”活动。通过专业技术人员的实验演示、科普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关注、关爱未成年人,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生动实用的安全科普课。

  

 

  面包为何松软香甜?彩虹糖为什么五颜六色?薯片为什么香脆可口?眼镜的度数准确吗?活动现场,专业技术人员通过检测设备和化学试剂,对孩子们爱吃的零食、果蔬及佩戴的眼镜等进行一一检测。

  

 

  油脂燃烧、色素分解、农残留快检……当看到燃烧的薯片中,油脂滴落,三年级学生陈宝娴不禁说道:“原来小小薯片里藏着这么多油脂,以后我一定少吃!”

  

 

  膨松剂、甜味剂、香精、防腐剂……日常在食品包装上看到的配料名称,通过专业技术人员的实验演示和现场讲解,孩子们得以一探究竟。

  除了实验演示,该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还通过科普讲座、科普展板、互动问答等形式,为师生答疑解惑。

  下一步,市公检中心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关注和帮助。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