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检中心“爱心妈妈”为结对儿童送温暖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1-10-1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关爱、支持、参与未成年人工作。近日,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组织5名“爱心妈妈”来到保康县李家湾村,看望结对帮扶的5名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关爱和温暖。 

  

  

  5名留守儿童都是市公检中心“爱心妈妈”的帮扶对象,年龄6至12岁,相差较大,父母均外出务工,由爷爷奶奶在家抚养。5位“爱心妈妈”都是首次报名参加这个活动,在去之前就积极地与孩子们的爷爷奶奶联系,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身体状况,根据孩子的年龄和性别,精心地为每一位孩子准备了一套秋装,希望孩子们能在逐渐变冷的秋日里,将妈妈的温暖穿在身上。 

  除此之外,妈妈们还为孩子们送上课外趣味阅读书本、兵乓球拍、足球等学习和运动用品,希望孩子们能在课外也能享受阅读和运动的乐趣,拓宽知识面的同时也能增强体魄。 

  

  

  爱心妈妈们与孩子们聊聊生活,聊聊学习,像母亲、像朋友般与孩子们耐心交流,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教导孩子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叮嘱孩子们如果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随时与妈妈们联系。 

  下一步,市公检中心将和爱心妈妈们一起,时刻关注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情况和学业成绩,帮助孩子们解决思想、学习、心理、身体以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定期地开展关爱帮扶活动,积极引导留守儿童全面健康成长。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