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未成年人多形式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1-10-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省襄阳市委文明办在国庆节来临之际,组织全市广大未成年人集中开展2021“童心向党 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近日,全市各地各学校积极开展,通过线下举行升旗仪式、制作小红旗、开展实验活动等用不同的形式向祖国母亲送去祝福,对祖国抒发感言、表达心声。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国庆活动,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气氛,了解我国传统节日,萌发爱国情怀。

  襄阳市商务第二幼儿园 

  在国庆节到来之际,襄阳市商务第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爱国知识知多少”访谈活动。幼儿用自己的语言回答了“什么是祖国?我们的祖国叫什么?我们的国旗叫什么?怎样爱国?”等问题。

  

 

 

 

  通过现场访谈,幼儿对祖国的了解更加深刻,进一步激发了幼儿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把“我爱祖国”的情感深深根植幼儿内心,为培养“红心儿童”构筑坚强思想堡垒。

  樊城区龙头中心幼儿园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国庆节的意义,培养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樊城区龙头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爱我中华,我爱中华”国庆节系列主题活动。

  

 

 

  微风拂面,国歌嘹亮,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银河班小朋友和老师伴随着国歌,行注目礼。星星班老师带孩子们了解国庆节的来历及相关知识,带领孩子们认识国旗,国徽的特征,让孩子们充分感知着祖国的地大物博,源远流长。月亮班的宝贝们用废旧纸片变废为宝粘贴火箭。爱国、爱园的种子在每一颗纯净的心灵深深扎根发芽。

  襄阳市实验幼儿园 

  为了让幼儿体会节日的欢乐氛围,了解祖国的伟大,体会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襄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以“萌娃中国说 浓浓中国情”为主题的迎国庆知识竞赛活动。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庄严肃穆的旋律声在每个幼儿的心中荡漾起热爱祖国的涟漪。在孩子们神气的模样、抖擞的精神、嘹亮的口号中比赛拉开了序幕,在必答题的热身环节中,各队选手渐入佳境,稳扎稳打,一时难分高下;第二环节主持人围绕文明礼仪、环保教育、军事知识、安全防疫等知识进行提问,选手小朋友们积极参加抢答环节,在有限的时间内抢到答题权并对答如流。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一次次获得场内小朋友的连连点赞,竞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活动最后,孩子们挥起小手、同唱“祖国祖国多美丽……”,用动听的歌声结束了本次竞赛活动。本次活动体现了襄实幼健康、和谐、快乐、向上的校园文化,也增强了全园师幼的凝聚力和同心力,更是展示了幼儿园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襄阳市粮食幼儿园 

  粮食幼儿园小班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筑梦航天,童心向党”的庆国庆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观察中国地图,了解和认识了中国地图的明显轮廓特征,从而感受到祖国疆土的幅员辽阔,明白祖国的地大物博。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中国地图的组成结构,亲身体会到祖国的强大,更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萌发孩子们热爱祖国的情感。

 

 

  随后,老师组织孩子们观看了神舟十二的返回视频,航天科技上的又一次创举,让孩子们亲眼看到思想变为现实,见识到科学的广袤。孩子们是天生的小小科学家,有着与生俱来的好奇心和探究欲,通过引导,将科学的种子植入了孩子们的心里,为开阔的视野和丰富的知识积累做准备。这就是科学的魔力。

  

 

  整个活动洋溢着一片祥和欢乐的气氛。幼儿园也借此次活动,加深了对幼儿的爱国教育,让每个幼儿切实感受到祖国的繁荣与富强,真正做到童心向党,祖国在我心中!

  樊西教工幼儿园航宇分园 

  十月一日是祖国妈妈的生日,樊西教工幼儿园航宇分园立足于本园特色,开展了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一是利用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让幼儿了解国庆节的来历,二是通过多媒体让孩子们感受祖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并带领幼儿近距离观察火箭模型的构造,三是通过亲子共同利用废旧材料制作火箭模型,并在作品上添画五星红旗,增加爱国之情。

  

 

  通过系列活动,孩子深刻感受到了浓浓的国庆气氛,加深了对祖国妈妈的热爱,从小的活动中渗透伟大的爱国教育,让民族自豪感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增强幼儿“我是中国人”的自豪感,使幼儿潜移默化地受到生动的爱国教育。

宜城市新华小学

 新华小学开展了一系列“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向国旗敬礼”的活动。他们通过讲解国庆节的来历、国旗、国歌、国徽的知识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通过红歌传唱、朗诵演讲、做手抄报等多种形式,礼赞建党百年,献礼伟大祖国。 

  

 

 

宜城市鄢城幼儿园

  鄢城幼儿园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开展了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 

 

宜城市廖河小学

  廖河小学通过举办“迎国庆 唱红歌”歌咏会,歌颂祖国母亲!歌颂党的英明领导!歌颂伟大的中国人民!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受到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他们的爱国热情,使他们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共同祝愿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繁荣昌盛,千秋万代! 

(云上襄阳全媒体记者:唐兰刚、汪优游  通讯员:雷红、洪郧、王玉锋、倪玉兰、程靖雅、朱红、计宁、陈韶娟、马婉茹、罗彩虹)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