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法院:关爱未成年人 点亮孩子多彩暑假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赵 鲲鹏  时间:2021-07-26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是未来的栋梁。他们像朝阳、像花朵,更似麦田、星辰、原野,美好而又可期,令我们牵挂,由我们守护。时值暑期,襄州法院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实践活动,开展“法护成长”未成年人关爱系列活动。

  2021年7月22日,襄州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豪杰带领区法院志愿者来到襄州区黄龙镇丁湾村,以“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为主题进行未成年人法治宣传。

  活动中,陈豪杰主任针对未成年人暑期安全问题,围绕防疫情、防汛、防雷电、防溺水、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遵纪守法等向丁湾村未成年孩子进行了系统讲解,着力加深大家的暑期安全意识,同时通过法律法规宣讲,让孩子们把学到的法规与家人共享,从而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增强法治观念,共筑暑期安全防线,共同抵制各类违法和不良行为。

  政治部干部刘学华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题,为孩子们进行党史宣讲,引导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此次宣讲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引导帮助未成年人切实提高爱党爱国情怀和自我保护的意识与能力,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还向孩子们发放书籍和学习用品。(通讯员:胥晶、董丽君)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 zmjt-banner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