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沟镇陶岗村:暑期爱心班带给留守儿童快乐暑假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1-07-20

  做手工、画画、唱歌……今年暑假以来,襄州区双沟镇陶岗村“希望家园”暑期爱心班热闹非凡,21名留守儿童在这里快乐学习。

  暑期来临,留守儿童的日常管理问题成了压在家长心头的“难承之重”。为做好留守儿童呵护和关爱,7月5日起,双沟镇陶岗村委会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了“希望家园”暑期爱心班,将全村十几名留守儿童集中起来,由村里以前当过民办教师的王永红提供暑期辅导。

  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的需求,“希望家园”暑期爱心班开设课业辅导、集体阅读、安全知识讲座、手工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和课程,在巩固孩子们课业知识的同时,加强儿童安全意识教育,调动孩子们的想象力。

  陶岗村党支部书记董四华说:“开办这样一个暑期班,把孩子们集中起来,既便于集中管理,也有效防止了因无人照看而出现溺水等安全事故,也能加强孩子们与同龄人的交流沟通,从而避免出现孤僻、厌世等心理问题。”

  “孩子放在村里,我们在外务工心里也更加踏实了。”“孩子在这里能学到知识,很好!”“希望家园”暑期爱心班的设立,也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他们纷纷表示,暑期爱心班为他们解决了暑期照顾孩子的后顾之忧。(全媒体记者:王世翠、通讯员:李娜)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 zmjt-banner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