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教育系统:“大家访”确保学生暑期安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1-07-20

  7月5日以来,襄州区教育系统自上而下开展“大家访”,班主任、任课教师全员上阵,将安全教育延伸到家庭,切实增强学生和家长防溺水意识及防护能力,保障学生暑期安全。

  黄集镇中心学校各班班主任为班级家访小组长,各任课教师配合,共分成100余个小组,采取登门访问、村庄联片等多种形式,到全镇42个村组(社区),逐一对5810名学生家庭进行家访,把防溺水“六不一会”的内容宣传到每一户学生家里。

  为确保家访活动顺利、安全、见实效,张家集镇中心小学在家访行程之前,召开了全体教师专题会议,制定并下发了家访活动方案、家访纪实跟踪档案等相关材料,并要求参加家访教师以此次“大家访”为契机认真对学生进行全面安全教育,特别是重点水域以及重点家庭的重点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同时强调,家访时要真心诚意为家长释疑解惑,帮助特殊家庭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出现的问题。

  程河镇中心学校在“大家访”过程中,向家长普及“六不一会”,并检查学生背诵“六不一会”情况,确保做到入脑入心。为避免溺水事故发生,该校还聘请了8名安全员和教师成立巡河队,穿上红马甲、手持小喇叭、戴上巡河队袖章,每天在重点时段、重点河道巡河。

  截至目前,襄州区教育系统累计出动教职工3327人次,走访学生67031人,排查重点水域1879个,与学生及家长签订暑假告知书101470份,协助村组成立学生防溺水“联防小组”418个,真正做到了家校共育、村级联动,形成了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校园安全责任体系,取得了明显实效。(全媒体记者:王世翠、通讯员刘世波)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 zmjt-banner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