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牢防溺水保护网 襄州在行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1-07-20

  近日,襄州区政府办副主任黄随帮,区教育局局长汤德东到张家集镇、双沟镇检查督办防溺水工作。

  在张家集镇,听取了有关同志关于防溺水工作情况介绍后,随机抽查两名学生,询问了学校和村组防溺水工作情况。实地查看官沟水库防溺水标识设置情况,了解水库运用视频监控、广播滚动播报等防溺水工作情况。

  汤德东就学校暑期防溺水工作明确要求,要做好防溺水宣传,每天推送防溺水防范知识和案例。要充分发挥教职工积极性,配合村(社区)开展巡查工作。

  黄随帮强调,要大力营造宣传氛围,要让家长时刻重视对孩子的监护责任。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包保责任明确、责任到人,建立实实在在的包保防控体系。要做实、做细防溺水工作,确保本镇学生全包保。要创新方式方法,沟渠、堰塘四周要设置防护网、设置提示标识,因地制宜地开展防溺水防护工作。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暑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家长及社会各界对学生防溺水工作的重视,增进家长、村组与教师、学校的沟通了解,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切实筑牢校园安全两张防护网,自7月5日放暑假以来,襄州开展“大巡查”“大家访”,将学校的安全教育延伸到家庭,增强学生和家长防溺水意识及防护能力,真正将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学生、每一位家长,织密织牢防溺水保护网,切实保障学生暑期安全。(通讯员:张礼林)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 zmjt-banner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