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襄阳某工地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参观者……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0-11-19

  工作的人最美丽,辛勤的人最英俊,付出的人最可爱,劳动的人最值得尊敬!

  上周末,襄州区云湾光彩小学广电小记者来到了位于襄阳区华大南路“襄阳中心城区综合整治项目”一处工地现场观摩。

  按照进入工地的规范流程,工人叔叔们为小记者准备了口罩、体温测量、消毒设施,并给每一名小记者发放安全帽,帮助他们正确佩戴。并为小记者讲解不同颜色的帽子,代表着佩戴者在这里的分工不同。

  现场工作人员在向小记者们介绍了华大南路目前施工内容及全市综合整治项目的施工情况后,还为小记者讲解了在施工项目中地下管网铺设的作用及工地常用的一些各种机械。 

  在看到工地上的大型机械设备时,小记者们兴奋不已,不禁感叹祖国的强大,不停的向工作人员提出自己的问题。

  学校老师也表示,这种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能让学生学到课本以外的知识,还能培养学生珍惜当下、懂得感恩,做一个热爱生活、热爱城市,讲文明、树新风的新时代好少年。

  小记者们对工地建设者表达衷心的问候,并致以少先队敬礼:“叔叔们,辛苦了!”

  广电小记者尚可莹说:“今天来到这个工地看到的不是凌乱,而是非常的整洁规范,这些机械设备让我大开眼界,而且这些都不是我平时能在书本上看到的,近距离感受,感觉很厉害,非常了不起。”

  广电小记者王凌薇有着同样的感慨:“劳动者是光荣的,劳动者也是值得被我们尊重的。我们现在走的平坦的道路都是他们一滴滴汗水累积而成的,我们要珍惜当下生活珍惜劳动者的成果,劳动者是最光荣的,要向他们致敬。”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据了解,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目前在先后承接了汉江三桥、襄阳机场、胜利街改造等多项重点工程和东西轴线建设、内环线建设、古城改造等襄阳中心城区综合整治项目,这次小记者观摩的华大南路新建道路项目完工后,南渠附近的小区居民将又多了一条穿越南渠的道路,节省了时间,出行将更加方便。

  城市的灯火辉煌永远离不开建筑工人的辛苦付出。当我们还在熟睡的时候,工人们已早早起床,换好衣服,戴上安全帽,准备出工了。

  我们常说“劳动最光荣”希望这一天的体验让小记者们感受建筑工人的不易和辛苦也让他们明白幸福的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来源:襄阳广播电视台)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QQ截图20200901040556.png
  • QQ20200601-020017.png
  • 清明扫墓.jpg
  • 疫情专题封面.jpg
  • 18cd240b3576c65314d794a9739374e.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