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薪火相传”故事演讲赛——鼓励孩子从小学先锋,长大当先锋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0-07-07

  花儿向太阳,童心永向党。7月4日,襄阳市委文明办、襄阳市妇联、襄阳日报社共同开展了“童心向党,薪火相传”故事演讲大赛,来自不同学校的30名少先队员相聚一起,深情讲述党员楷模的感人事迹。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弘扬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心为民的奉献精神,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后代,襄阳市委文明办、襄阳市妇联、襄阳日报社共同开展了“童心向党,薪火相传”主题故事演讲,30名少先队员以深情的童声讲述,为党的生日献礼。

  “他们在街道,在社区,在风里,在雨里,在前方一线,在后方战场……”活动现场,孩子们讲述了从潜心设计核潜艇,为了技术保密,30多年没和家人联系的总设计师黄旭华,到为了抗疫,不顾84岁高龄,毅然逆行的钟南山;从解放战争中冲锋陷阵,转业后带领深山百姓找水辟路,却深藏功名60多年的张福清爷爷,到为了民族独立,穿梭沙场,传递文件的少年英雄欧阳立安;从放弃大城市优渥待遇,选择深入山区,为脱贫攻坚殚精竭虑的扶贫干部,到站出来为了孩子教育,劳心奔命的党员教师张桂梅……一个个党员楷模的感人事迹,让讲述者和现场听众热泪盈眶。

  不少少先队员,还从身边、从本地的党员楷模入手。疫情期间,敢于争先,每天接送医疗队员的公交驾驶员高国英;不求回报,走街入巷宣传防疫知识的社区老党员王学亮;风雨无阻,值守在防疫一线的南漳交警郑勇;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的父母亲人;还有那些纷纷按下红手印、写下请战书的逆行天使,他们都是孩子们讴歌的对象,心中的楷模。

  来自20中的少先队员王子悦,讲述了心系百姓,被襄阳人称为“反诈急先锋,寻亲圆梦人”的襄州公安局刑警邱军,即便患病,也坚持破案,一边守护人民的财产安全,一边助力失联亲人的团圆相聚。她的感人讲述,打动在场每一个人,最终以98分的高分夺得第一。

  市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通过孩子的宣讲,讲述我党的光辉历史,聆听优秀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从而影响家庭和社会,是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希望这样的正能量故事,能一直传递下去,并寄语广大青少年:愿你们从党的先进事迹中感悟人生价值,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争当向上、向善好少年!(通讯员:许维 陈霜 蔡绍琼)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QQ20200601-020017.png
  • 清明扫墓.jpg
  • 疫情专题封面.jpg
  • 18cd240b3576c65314d794a9739374e.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