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米公小学:走进社区开展“端午粽是情•关爱居民行”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0-06-28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6月22日,米公小学走进米公街道十字街社区开展了“端午棕是情·关爱居民行”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豆、肉、竹叶等包粽子的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米公小学志愿者们也早早地来到社区院内,为包粽子提前做着准备工作。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枕头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孩子们现学现会,粽子香,艾叶芳,在今天的日子里,填满幸福的星星点点。经过2个小时的辛勤劳作,我校的学生与社区阿姨亲手包好了200多只粽子,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很是欣喜,欢声笑语间充满劳动的快乐。大家边包边聊家常,分享包粽子的乐趣,在互帮互助的过程中增进了邻里亲情。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学校和社区之间的交流和凝聚力,更有效地培养了孩子们尊老爱幼,互帮互助的品德,也让他们在包粽子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分享劳动的喜悦。”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学校也会继续积极组织类似活动,促进家校社区联动,同时也用实际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通讯员: 张烨 余慧慧)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QQ20200601-020017.png
  • 清明扫墓.jpg
  • 疫情专题封面.jpg
  • 18cd240b3576c65314d794a9739374e.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