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长征路小学:“疫”情期间,“粽”香来!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0-06-28

2020年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让学生在动手实践中感受民俗文化,在亲子互动中体验过节的乐趣,襄阳市城区长征路小学6月25日举行了一次以“童心品端午,‘粽’香见未来”为主题的亲子学包粽子活动。  

 625日中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包粽子活动开始了。首先,大家通过“亲子活动”网络在轻松的互动问答题中了解了端午的由来,知了节日中吃粽子、吃咸鸭蛋、赛龙舟、做香包等习俗,详细了解了端午节的“粽子文化”。接着,到了让孩子们最为高兴的环节——学包粽子。在家长们的指导下,孩子们舞动起了粽叶,青绿的粽叶、雪白的糯米在他们的手中瞬间便包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粽子。大家看着自己包出来的形态各异的粽子,都忍不住哈哈大笑。你瞧,二(2)班的李金琰同学跟着妈妈学习包粽子可认真啦! 
    很多家长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尤其是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新冠“疫”情期间,他们都表示这次活动既有趣又很有意义。这不仅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快乐地分享了劳动的乐趣,更重要的是加深了亲子之间的沟通,体验到了与亲人之间合作的快乐。

 

据该校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王学良同志介绍,为了进一步开展好“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引导学生了解、认同、喜爱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长征路小学衷心希望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让孩子们能够真正感受到中华传统的文化魅力,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此次由少先大队部发起的端午节“亲子学包粽子”活动,正是对该校认真践行这一“系列文化活动的生动诠释。(通讯员:张亚楠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QQ20200601-020017.png
  • 清明扫墓.jpg
  • 疫情专题封面.jpg
  • 18cd240b3576c65314d794a9739374e.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