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溯源粽叶飘香——云上过端午”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0-06-28

    随着端午节脚步的临近,襄阳市直二幼以寻根溯源粽叶飘香——云上过端午”为活动主题,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线上系列教育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在家人的陪伴下,学习端午节的来历和各种习俗:有特别的食品——粽子、有吃五黄、挂五端以驱毒避虫的习俗,有赛龙舟的习俗,还有关于爱国诗人屈原的传说等。在各班级的空中课堂里,有的家庭开展端午节赛歌会,诵读经典古诗词;有的家庭进行了民俗互动投壶游戏;有的家庭结合疫情特殊时期进行传统的艾蒿洗礼和兰汤净手,分别以艾叶沾水、柏树枝沾水净手,寓意洗去过去一年中的污渍和秽气,驱走疟疾,能安全渡过这个夏日多蚊的季节;有的家庭还进行了“寻根溯源粽叶飘香”知识问答;有的家庭开展巧手大比拼,和家人一起制作时令蔬果大拼盘、包粽子、制香包和香囊、编蛋网等……大家在空中课堂送上“云祝福”,小朋友对久未见面的老师和同伴说一句祝福的话。 

   

  2020年别样的“云上端午节”,各班级教师们在空中课堂邀请小朋友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在特殊时期用自己的方式来庆祝这个美好的传统佳节,不仅弘扬了社会主义价值观正能量,增进小朋友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还传承了经典传统文化习俗,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感。(通讯员:饶荷贞 张静 汪晓进)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QQ20200601-020017.png
  • 清明扫墓.jpg
  • 疫情专题封面.jpg
  • 18cd240b3576c65314d794a9739374e.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