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抗疫日记】疫情围城,知识通行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卫润楠  时间:2020-04-26

  新冠病毒犹如阴云厉风,顷刻弥漫全国,我的家乡更是被笼罩的严严实实。封城、锁村、闭户,为了疫情,为了安全,人们都自觉关闭在狭小的院落,伸展不得。渴盼已久的新年没有了走亲访友,没有了欢声笑语,初一、初二、初三……日子便这样苍白无力的过去了。

  到了正月初七,眼看定于初九开学的日子就要到了,可疫情却越来越严重,这可怎么办呀。我一愁莫展地坐在床上,妈妈过来笑着说:“别担心,现在全国都在提倡开网课,你们学校一定会做的更好的”。果然,初八那天家长群里就发通知说要下载“瞩目”软件,要在网上上课。对此我疑惑不解,网上怎么上呀?老师怎么讲?我们怎么答?有效果吗?

  初九那天,按老师的要求在手机上打开“瞩目”,立刻在屏幕上看到了班主任,她亲切的和我们打招呼后,便讲了网课的要求和注意事项,接着便开始给我们上课。

  起初,我对网课充满了兴趣和信心。在这里能听到老师详细的讲解,能看到同学激烈的讨论,能感受到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能领悟到追梦人所应有的节奏,一切和在教室无二无别。网课让我的学习生活步入正轨,网课伴随着我的理想一路前行。

  十几天过去了,我对这种生活的新鲜劲儿也过去了,起早贪黑的疲乏让我感觉到厌烦,一天十几个小时盯着屏幕看,让我的眼睛又酸又胀,使我想逃避,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坚持下去。

  这时,妈妈把我拉到电视前,我看到了风雪中哨口的坚守,我看到了爱心人士倾尽的奉献,我看到了一线医护人员脱下防护服后勒陷的脸庞,我看到了钟南山、李兰娟身上难以掩饰的疲惫和焦虑……我流泪了。是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他们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中也包括每天喊我们起床给我们上课的老师,包括每天陪我学习照顾我们生活的父母。“齐心协力,战胜疫情”,我们的责任是呆在家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我不能当逃兵,我要努力学习,和大家一起击破病疫的围城。

  急忙打开电脑,进入“瞩目”,随严谨的语文老师背古文,和爽快的数学老师攻难题,与干练的英语老师做阅读。物理课上准能听到率真的赵老师和同学们探讨的笑声,化学课上总能听到高深的程老师亲切的叮嘱……得到表扬,心里是一朵花盛开,既使受到批评,心里也是一股暖流涌动。早上六点,按老师的要求我们已开始了朗朗的晨读,夜晚十点多,带着老师的摧促我们钻进了背窝。网课,给了我们一片知识的海洋,让我们自由的遨游,让我们的生活单纯而有趣、自由而快乐。

  网课,是我的精神家园。这里没有病疫,不用隔离,透过屏幕,我们用心在自在的交流;这里知识如阳光照耀,如甘霖滋养,如微风吹拂,如花香氤氲,我们在里面自由的奔跑。感谢网课,感谢“瞩目”,给我们别样的归宿感,让我们且学且珍惜,且行且坚定!(通讯员:枣阳市阳光中学九(6)班 董泽源)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清明扫墓.jpg
  • 疫情专题封面.jpg
  • 18cd240b3576c65314d794a9739374e.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