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约定:秋天“清华北大”见!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卫润楠  时间:2020-03-07
  题记:如果说高中生梦寐以求的目标是清华北大,那么襄阳地区初中生的“清华北大”就是襄阳四中、五中。  

 

 “同学们,起床啦!让我们元气满满,再开始新一天的战斗……这个春天,让我们约定,互相监督,共同进步,秋天一起携手散步四中五中校园。”3月6日6:00,金源中学九(12)班“南山团队”小组长陶俊石准时在小组微信群中吹响了“学习集结号”。   

同学们正在刻苦学习   

 “梁煜报到!”“李昱瑞报到!”“杨宇菲报到!”……“南山团队”成员纷纷在群内接龙完成学习集结令,并迅速投入“战斗”中。   

  同样,九(11)班“兰娟团队”组长王宇杰也准时在小组微信群中吹响了“晨读军号”。“晨读时间到,请同学们报到……这次抗疫,我们帮不了什么忙,唯有静心学习,日后才能为祖国承担更多的责任。这个春天,我们约定,勤奋学习,秋天‘清华北大’见!”   

  2020年的春天,尽管病毒肆虐,但仍然挡不住金源中学九年级孩子们冲刺中考的热情。年级主任胡涛表示,疫情中,学校相机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同学们受益非浅,虽然宅在家里上网课,但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潮,同学们6个人一组,纷纷自发自主成立了“南山团队”“兰娟团队”“文宏团队”等学习小组。小组内,大家互帮互助,鼓劲加油;小组间,大家互相追赶,齐头并进……同学们还发起一个共同的约定:这个春天,努力学习,这个秋天,‘清华北大’校园见!    

  校长刘明伦微笑着祝福,“同学们,努力吧!‘清华北大’在向你们招手!加油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 zmjt-banner
  • 2020tongyao
  • xsdhsn_fmt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