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路小学:不平凡的“雷锋日”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刘清波  时间:2020-03-05

    天是3月5日,对全国人民来说,这是一个不一样的雷锋日!因为今年春节大家都被疫情所困,在家里不能外出,疫情的出现几乎阻断了我们与外界的一切接触,但是我们仍然能够感受到雷锋精神在闪耀,雷锋精神在传承! 

    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疫情,大庆路小学在李晓蕊书记统筹安排下,学校所有党员们,通过捐款、值班、双报到、上网课等各项举措,尽员职责,展党员风采。特别是我校的李涛李长文王立华郝磊同志自愿请缨,始终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无私奉献为大家舍小家,是新时代的雷锋!     我校按教育局要求,在疫情期间坚持上好网络课程,真实地上着隔着屏幕也有温度的每一课。四年级老师,有的滞留在偏僻的山村,有的家里网络设备陈旧,网上备课面临的难度极大,但些问题都没能影响网课的质量焦亚辉校长在疫情期间承担着该年级的数学教学任务,不仅总是积极参与组内教师有关每一阶段、每一课时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的集智讨论,还整天忙着搜集课程资料并与大家共同分享,力争引导老师们高效率地上好每节课。作为校长,他关注每个班的管理和授课情况,督促老师和家长多沟通;作为教师,他关注每个孩子的家庭和学习情况,他总说:“越是困难,我们越是要迎难而上,决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程桂丽主任为了上好一节数学课,精心选材,一直坚持自己录课为了录好一节课,她总是先录再听再修改,直到感觉满意为止。为了给学生们呈现出高质量的网课,每节课她都要录好几遍,甚至有时候要忙到凌晨三点她录的课被大家交口称赞,总被借鉴学习。在焦校长和程主任的带领下,组内每位老师都各人长,力争每一节课都上圆满,让学生们获取扎实的学识。除此之外,特殊时期里老师们更是没有忘记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经常在班内调查特殊学生情况,并及时给予关心与鼓励,让学生和家长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怀。他们也是新时代的雷锋! 

 

    社区里到处活跃着志愿者热心服务的身影:上门关心生活困难孤寡老人为社区住户义务送生活资料和物质……他们身上无不体现着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通讯员  王芬  王丹丹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