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扛党旗担道义 携⼿聚⼒⽃顽疫 ——襄阳五中实验中学党员教师积极参加疫情防控记实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刘清波  时间:2020-03-01
    2020年春节伊始,⼀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民的⼼。在这场战“疫”中,⼀个⽀部⼀座堡垒,⼀个党员⼀⾯旗帜。襄阳五中实验中学党总⽀早安排、早部署,全体党员教师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扛起疫情防控⼀线的党旗,⽤⾃⼰的实际⾏动践⾏⼊党初⼼,担负党员使命。
    ⽀部堡垒 全⾯部署勇当先
    疫情就是命令。为了尽快赢得这场疫情防控决战的胜利,从中央到地⽅,各级党组织精⼼部署,精准施策。襄阳五中实验中学党总⽀根据⼀系列相关⽂件和通知,结合学校实际,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总⽀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德军亲⾃起草下发《致全体党员的⼀封信》,号召全体党员教师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作的重要指⽰精神,各⽀部要按照上级要求担负起强有⼒的政治责任;全体党员⼲部要站在讲政治的⾼度,在做好⾃我防护的同时,担负起⼀ 定的社会责任;党员⼲部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度关注我校围绕疫情防控的各项⼯作。学校党总⽀书记杨⽴军要求,确保政令畅通,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通报,领导⼲部要主动深⼊⼀线去发现和解决问题,把疫情防控⼯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作来抓,把抗疫⼯作更加务实地向前推进。
    党员干部 防控冲锋永向前
    防控就是责任。虽然襄阳五中实验中学的党员教师居住⽐较分散,不便集中参与防控⼀线的战⽃,但“党员就是⼀⾯旗帜,守⼟有责,守⼟尽责”,不论⾝在何处,他们都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以⾝作则,冲在防控前线,落实市委组织部的“双报到”活动。党员⼲部带头在前。襄阳五中实验中学党总⽀书记、校长杨⽴军克服困难,义⽆反顾地投⼊到⾼新区学府社区的防控⼯作之中,承担⼤门值班、消毒、垃圾清理、集中统⼀⾤购和配送⽣活必需品等⼤量繁琐的⼯作。副校长陈菊萍、齐特和杨治强,他们虽然不在学校,但是却积极在各⾃社区防控点报到、值班,询问路过的⾏⼈、测体温、劝返和宣传。⼯会主席朱宏多次为社区居民消毒。年级⽀部书记、年级主任张雪晴、韩洪军承担社区值班⼯作。
    党员教师义不容辞。任江涛、吴厚东、⽥伟、韩洪军、程传军、张丽芳、江妤、马玲、张武、陆楠、张晓丹等等⼀⼤批党员⼲部、⽼师都积极⾏动起来,或是⼊户测量体温,或是电话回访,或是⼼理援助,或是代买分送⽣活必需品,或是进出登记,每⼀个党员教师尽⼼尽⼒;或是在城市社区,或是在乡镇街道,或是在农村⽀部,每⼀个党员教师兢兢业业;或是天命之年,或是青春绽放,⼀个党员教师发光发热。⽬前,全部党员都已到所在⼩区“双报到”,有39⼈参加到各⾃所在有⼩区的各项活动。
    党员教师 踊跃上课在“疫”线
    教育不容耽搁。疫情当前,不能如期开学,要怎样应对?根据教育部要求,襄阳五中实验中学及早提出了利⽤智学⽹开展空中授课的思路并迅速落实开课。
    共产党员、教导处主任何朝华虽被困南漳⽼家,但他仍然通过⽹络牵头组织⽹课教学,多⽅为⽼师们联系⽹络和教学资源。在他的协调指导下,七、⼋、九年级三位⽀部书记分头⾏动,召集了在城区居住且有⼯作条件的党员为基本队伍,迅速在技术上调试,设备上落实,⼈⼒上做好充分准备。党员教师通过相互交流,能者为师,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络教学的顺利开通。据不完全统计,实际参与授课教师中三个年级共有党员教师23⼈,他们是陈菊萍、韩洪军、纪祥、韩义、齐特、 韩丽娟、⽅琳、章晓峰、叶磊、赵东岳、⽥伟、闫芳、李萍、盛楠、李茜、郑安思、江妤、李扬、马皖皖、沈薇、何朝华、熊飞英、周青⼭,另有⼊党积极分⼦周燕、张婷婷等9⼈,其他教师32党员教师也参与了这次疫情防控中同步教学的经典之战,关键时刻彰显出共产党员的风范与本⾊。 为了保证教学效果,各班还专门对学⽣及家长进⾏启⽤培训,⾃设“班级⼩管家”程序对学⽣的学习情况进⾏督导检查,收到很好的效果。正如⼋年级党员教师们感慨地说:“这是⼀次别开⽣⾯的教育教学活动,是⼈⽣中弥久难忘的经历,它必将在我们⼈⽣历程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加油2020,疫情防控我们⼀定能赢!”
    疫情⽆情⼈有情,封路隔离不封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中,在学校党总⽀的正确领导下,
    全体党员⼲部齐⼼合⼒,⼀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通讯员:陈菊萍 杨治强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