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汉江”环保志愿者进校园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刘清波  时间:2020-01-10

    近日,襄阳市环境保护协会(绿色汉江)的3名环保志愿者,在原会长(现任民间河湖长)运建立的带领下,到襄阳市第四十一中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知识讲座活动,260多名师生聆听了这次讲座。 

    75岁的运建立说:“洁净的水是生命之源,保护水环境,保护母亲河,保护汉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责任;养成不乱丢垃圾的习惯,少用或不用塑料用品,提着布袋去买菜,减少白色污染,拒绝一次性用品等,是我们提高环保理念的具体行动…..”她号召大家加强环保知识学习,从自身做起,从自己家庭做起,人人做环保,环境更美好!在讲座中,运建立与同学们现场做“地球村生物多样性”游戏,还演示水被人为的污染演变过程,使同学们明白了保护环境水资源与人类生存多么重要…… 

 

    襄阳市第四十一中坐落于汉水河畔的万山脚下,是一所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水资源及环境保护和水文化学习活动是学校的特色品牌,学校以“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为宗旨,专门成立了《以“水”为主题的环境教育在初中学段的实践研究》课题组,着眼未来,有计划地开展学校水资源保护和水文化学习的教研工作。这次邀请“绿色汉江”环保志愿者进校园,开展的环保知识讲座,是学校有计划地加强以环保知识为重点的教学实践活动,并且将这一活动长期坚持下去。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