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十四中:让“创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9-12-02

  近日,市二十四中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中小学班级合唱展示活动并夺得二等奖的消息,让全校师生再次沸腾起来。同样令人骄傲的是,这次远赴深圳参加比赛的高二(17)班同学们在外优秀的文明素质表现,赢得了不少深圳市民的交口称赞。

  40名同学初到深圳,虽然难掩心中的激动,但一路上依然秩序井然地排队前进。在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时,他们没有一丝忙乱,见到工作人员热情问好,听从指挥沉稳有序。即将离开深圳的时候,还有不少当地人发自内心地感叹道:“这帮来自襄阳的孩子,文明素质真是高!”

  让“创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直是市二十四中扎实推进“创文”工作的宗旨。市二十四中的同学们在深圳的优秀表现,正是该校一直以来全力开展“创文”工作的成果。

  如今,全市2019年“创文”工作已经进入全面迎检阶段,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市二十四中更是将“创文”工作当作重中之重,常抓不懈。

  每天早中晚三次卫生清扫和检查,让校园环境干净整洁;以年级部为单位,每天随时随地抽查师生的“创文”知识掌握情况,营造出浓厚的校园“创文”氛围;每周升旗仪式,校领导、教师代表先后以文明礼仪、志愿服务为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让文明理念走进学生的心间;校门口、食堂各处常有戴着红袖标值班的师生代表,从文明出行、文明就餐等微小的生活细节,引导师生自觉地成为文明行动的实践者、示范者。

  与此同时,市二十四中利用自身的艺术特色,组织美术教师和学生先后两次去樊城区柿铺街道办事处白湾社区绘制文化墙,用画笔和颜料传递“创文”理念,用行动为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随着“创文”工作的不断开展,市二十四中的校园环境更整洁了,师生文明素质更高了,学习氛围更浓郁了,“创文”早已深深地根植于师生的心中,影响着师生的言行举止,同时更加坚定了大家心中美好的“中国梦”。 (卢佳鑫)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